诺基亚CEO暗示将回归手机市场 但不急于求成

2016年02月22日 08: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早间消息,2013年,诺基亚以72亿美元的价格将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微软。而近期诺基亚暗示,将通过不同方式回归手机业务。根据与微软之间的协议,从今年开始,诺基亚可以重新推出诺基亚品牌的手机。

  在过往历史上,诺基亚有过多次大幅转型。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周日晚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NWC)前的媒体和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考虑到诺基亚及其手机的品牌认知度,回归手机市场将是一个“机会”。

  去年夏季,苏立对德国杂志表示,诺基亚正尝试寻找授权合作伙伴,于今年设计及制造手机。不过他周日表示,诺基亚目前不急于推出自主品牌的手机。他表示:“这可能会于2016年推出,也可能会于2017年。”

  苏立认为,通过向“适当的合作伙伴”提供品牌授权,诺基亚将获得机会。关于诺基亚如何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以及我们将于何时重新看到诺基亚品牌的手机,苏立表示:“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我们不需要急于求成。根据具体情况,我们将与一家或多家适当的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这一问题。”

  他同时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商业模式,因为诺基亚品牌有着良好的留存率。在所有主要市场,品牌认知度仍然很高。我们也认为,如果在某一产品中采用诺基亚品牌,那么这将是推出高端产品的机会,包括在价格上的高端。”他的这一说法表明,诺基亚未来的手机产品将是苹果iPhone和Android旗舰机的对手。

  苏立表示:“对我们而言,这一商业模式中不包括传统的制造和渠道,我们只是提供品牌授权,合作伙伴需要付费使用我们的IP和品牌。我们希望做的是设备的设计,而如果合作伙伴没有符合我们的标准,那么我们还需要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

  诺基亚是否可能考虑与富士康合作,共同推出手机?此前,富士康是诺基亚N1平板电脑的授权合作伙伴。这款平板电脑于2014年11月推出,采用Android系统及诺基亚Z启动器。对于这一问题,苏立表示,他目前尚不确定。

  他同时表示,合适的合作伙伴需要适当的“设计能力、渠道,以及资金,从而走向全球”。“我们尚未确定时间表,同时也并不着急。这可能会于2016年到来,也可能会更晚。但我认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因为最终基于授权的业务与基于软件的业务类似,都会对盈利带来帮助。”(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近地小天体失踪之谜

近地小天体失踪之谜

针对一个困扰天文学家多年的小行星失踪谜团,近日在研究上取得了进展。 [详细]

一周精选

杨元庆是合格联想CEO吗?

杨元庆是合格联想CEO吗?

对杨元庆的质疑,真的是由一篇文章引发的吗?杨元庆究竟是不是联想合格的CEO?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