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回绝FBI:不会为iPhone预留后门

2016年02月17日 18: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日表示,将对美国法院做出的“要求苹果配合警方解锁枪击案凶手使用的iPhone手机”的裁决提出上诉,称此举将威胁iPhone用户的信息安全。

  去年12月,28岁的赛耶德·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和妻子对加州圣伯纳迪诺(San Bernardino)一家社会服务机构发起袭击,造成14人死亡,两人在枪战中被警方击毙。案发后,警方在其汽车上发现一部iPhone 5c手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上周曾抱怨称,FBI无法获取枪手手机中的内容,因为苹果有自己的加密技术,FBI对此毫无办法。

  本周二,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官雪莉·皮姆(Sheri Pym)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必须提供“适当的技术协助”来帮助调查人员解锁凶手法鲁克的iPhone 5c手机,因为iPhone手机的密码和自动擦除功能阻碍了调查人员获取凶手手机中的有价值的信息。

  今日,库克在致苹果用户的公开信中称,苹果已经向FBI提供了相关信息,但请用户放心,苹果不会按照FBI的要求,为苹果软件预留一个“后门”。

  库克在公开信中称:

  我们十分尊重FBI调查人员,我们也相信他们的初衷是好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做了能力所及和法律范围内的每件事情。但如今美国政府又要求做一件难以做到、且十分危险的事情,那就是为iPhone预留一个后门。

  具体而言,FBI要求我们开发一款新的iPhone操作系统,删除几项重要的安全功能,用于恢复iPhone手机中的数据。但如果落入不法分子手中,这款软件(目前尚不存在)可能开启iPhone手机中的任何信息。

  FBI可能会使用不同的词语来描述这款工具,但不要忘记:开发一款iOS系统,以这种方式绕过安全功能,毫无疑问会创造一个后门。政府部门可能会表示,这款软件只在极特殊情况下才会使用,但这种控制是无法保证的。

  此外,库克还批评美国政府利用《All Writs Act》法案,而不是国会立法的形式来要求苹果提供帮助,这将创下一个“危险的先例”。《All Writs Act》法案诞生于1789年,是美国执法部门获取用户数据的重要工具。

  他还表示:

  政府会要求我们删除操作系统中的安全功能,并添加一些新功能,允许以电子的方式输入密码。这将允许人们通过计算机,以“暴力”方式来破解iPhone。

  政府的这些要求令人胆战心惊。如果政府能利用《All Writs Act》法案来访问iPhone信息,那他们也能以同样的方式接入任何设备中,获取其中的数据。将来,政府还可能提出更多要求,让苹果开发监控软件来截获用户的各种消息、健康记录或财务数据,追踪用户地理位置,甚至访问用户的麦克风或摄像头。

  许多人认为,FBI主要还是希望苹果能为iPhone手机预留一个后门,以方便日后的调查。该事件也凸显了科技公司作为信息安全“看门人”的重要性。(凡萧)

标签: 库克FBIiPhone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FBI欲拿苹果杀鸡儆猴

FBI欲拿苹果杀鸡儆猴

FBI局长称,强迫苹果解锁iPhone数据的法庭命令将有可能成为其他案件“先例”。 [详细]

知读会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本人遇到把他和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时,总是谦虚地加以否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