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代加工厂6员工 监守自盗202台iPhone6

2015年12月18日 03:51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苹果代加工厂的6名公司职员竟监守自盗,他们用食堂餐车作“掩护”,将iPhone6手机227台、手机主板360片、电池58片运送出厂区,再销赃、分赃。

  晨报记者 黄慧青

  通讯员 金莉娜

  苹果代加工厂的6名公司职员竟监守自盗,他们用食堂餐车作“掩护”,将iPhone6手机227台、手机主板360片、电池58片运送出厂区,再销赃、分赃。日前,6名职员及4名外包餐饮公司员工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八个月不等。

  去年6月,iPhone6手机上市,高昂的价格让生产线上的物料管理员、“90后”打工仔裴某望尘莫及。10月份,他和稽核组组长石某两人合谋,决定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们利用工作机会到生产线上“顺手牵羊”拿走了5台iPhone6手机,携带出工作区后存放到男厕所的天花板上。随后经过一番“东躲西藏”,这些手机交到了在厂区内经营餐厅生意的某餐饮公司副总经理李某的手上。

  李某将手机放在餐厅手推车内,随餐饮物品一同装车,成功躲过日常安检,得以运送到厂区外。一个月后,裴某又如法炮制,采用同样的手法,里应外合,得手了20台iPhone6手机。两次行动都没有出纰漏,裴某不禁有些飘飘然,他的胃口开始膨胀。在此后的12月至今年1月,裴某及其同伙先后多次侵占、盗窃车间内的i-Phone6手机202台、主板360片、电池58片,并在餐厅职员的协助下,将藏匿的手机、配件伪装成餐饮物品,由餐厅手推车运送装车,转移到厂区外销赃。经鉴定,涉案物品价值共计102万余元。

  浦东检察院指控,裴某等人的行为已分别构成盗窃罪,职务侵占罪,掩饰、隐藏犯罪所得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张朝阳欲拿回搜狐50%股份

张朝阳欲拿回搜狐50%股份

搜狐发布公告,宣布收到来自公司董事长及CEO张朝阳的6亿美元回购要约。 [详细]

创业路演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这9个项目将出现在下周三的医疗健康专场,欢迎投资人报名来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