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夫曼:物联网已经不是未来

2015年12月18日 11: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最后一天,在今天“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万物互联驱动产业变革”议题中,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发表主题为“万物互联,移动领航”的演讲。

  约翰·霍夫曼表示,有些人会觉得物联网是一个未来的东西。实际上它已经在这里了,在各个国家都已经看到了。各个机器把互联网,通过互联网联系起来,为消费者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像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其它的电子设备,现在互联互通已经把汽车、家电,以及监测器和遥感器这些东西结合起来。

  以下为约翰·霍夫曼演讲实录:

  我想把大家都变成“互联网之星”,在我演讲的时候肯定要简短,不然大家都会睡着的,我们这里有很多的摄像机,可以把大家睡觉的样子都记录下来。

  女士们、先生们,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发言,我是约翰。霍夫曼,我是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首席执行官。大家如果不太熟悉这个协会,我们介绍一下,这个组织是代表800个移动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它是涵盖移动生态系统所有运营商的。我们还为了实现“万物互联”和移动互联发挥我们的作用,它的成员很多,GSMA主要工作重点就是帮助全球移动服务商开展更好的服务。

  有些人会觉得物联网是一个未来的东西。实际上它已经在这里了,在各个国家都已经看到了。各个机器把互联网,通过互联网联系起来,为消费者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像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其它的电子设备,现在互联互通已经把汽车、家电,以及监测器和遥感器这些东西结合起来。机器到机器的技术,是我们的基础设施把一些重要的信息连接在一起相互联通,GSMA是提供各种这种技术的公司。已经有1.5亿物联网设备,今后的设备销售量还会进一步增加。在排名方面,美国、日本和中国是排前三甲。在汽车和公用设施及家电方面的应用是最为广泛的。我们将会提供更多的这种万物互联的服务来实现智能家庭。

  我们再进一步的看一下这些运用。物联网在家庭当中大家已经看到了,比如:安全系统,能量表,以及游戏网络等等。万物互联使大家家里的东西能够联系在一起,并且可以节约资金更好的接入,并且加强安防。在电脑游戏设备之后,我们看到一些智能的表盘现在也在进一步的运用。

  早些时候,我们进行了一个调查,在德国、日本、英国和美国进行了两千份的调查。28%的人说:他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互联互通的能量表,把洗衣机和家用的医疗设备或者是用水的设备联系在一起,所以这种互联性,尤其是在发达国家已经受到大家的关注和欢迎了。

  安防系统的这种互联系统使大家更加安全,无论是在家里进行移动或者是离开家庭的时候就可以更加的安心,他们可以“关”或者是“不关房门”,或者是打开电视,或者是打开窗户,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实现,这种物联网还可以来实现家庭的活动。

  比如:父母想要通过这个设备来了解孩子是否已经从学校放学了,可以通过“房门是否开了”了解孩子是否放学。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确定某一个特定的房间里是不是进过人。我们调查当中发现58%拥有这种物联网的人,认为有了这样的物联系统之后,他们的安全感提高了。

  今天很多的家庭能源都在浪费,比如:中央取暖,还有用水系统,实际上每天都在使用。不管家里有没有人,实际上都是在消耗能量的。要想节能,只要你在家的时候来进行供暖或者是开空调就可以实现了,不在家的时候就可以断掉。我们可以用智能手机来确保你离开办公室的时候“灯”就关掉了,它们这些都是自动实现的。也就是说,你在离开这个房子的时候,只要在智能手机上“点”一下,就可以确保能源资源的节约。

  我们还可以通过物联网更好的读取这个表格的内容,以及在不同的时间来设定不同的值。比如:在洗衣机和洗碗机使用的方面,在半夜需求量低的时候你可以启动,这样电价就会更低。49%的英国人,48%的德国人,42%的美国人,40%的日本人,已经有一个相互连接的能源物联系统。72%的人说他们现在在能源支出方面,已经节约了不少钱。也就是说,这种智能系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已经发挥了作用。这些无线的设备,可以帮助病人更好的诊断一些疾病。

  比如:肥胖症或者是糖尿病。一些有糖尿病的人,他们可以通过这种互联互通的设备来了解每天摄入的糖量以及其它的养分。家里有孩子的人,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来使孩子的呼吸更加均匀。对于老人来说,手腕上戴一个表,也可以帮助老人更好的原离疾病。还有一些医疗健康设备,也可以帮助普通人远离疾病,可以远程的和诊所连接在一起进行相关的检测。

  这些例子都是表明,这种移动互联和物联网的巨大潜力,它们可以把千家万户联系在一起,可以进行无缝的交流,使世界各个国家的公司通过这样的系统进行交流互动。现在我们已经看到这方面的市场机遇,我们只要进一步的加强互联互通的能力就可以加强生产率,提高经济产能,造福于千家万户和各国人民。

  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祝大家一切都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微软让智能手表变同声传译

微软让智能手表变同声传译

用户可以对着自己的智能手表说话,并通过智能手表查看对方所说的内容。 [详细]

创业路演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这9个项目将出现在下周三的医疗健康专场,欢迎投资人报名来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