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厚麟:2020年宽带服务要覆盖全球90%的农村

2015年12月16日 15: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赵厚麟指出,到2020年,要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宽带资费要降低月平均收入5%以下,宽带服务要覆盖全球90%的农村人口。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下午消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乌镇召开,在大会的“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上,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在主旨演讲时指出,到2020年,要实现宽带服务覆盖全球90%的农村人口的计划。

  据赵厚麟介绍,当前在不发达国家,只有6.7%的家庭能上网,而全球范围的平均值是46%,发达国家上网率是80%。

  赵厚麟表示,我们需要重视并且努力克服包括数字丝路上国家在内的鸿沟问题。2014年国际电信联盟全权代表大会通过了“2020全球互联计划”,到2020年,要使全球55%的家庭都能上网,保证50%的发展中国家家庭以及15%的最不发达国家家庭。

  在资费方面,赵厚麟指出,到2020年,要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宽带资费要降低月平均收入5%以下,宽带服务要覆盖全球90%的农村人口。

  在区域性项目上,赵厚麟表示ITU希望利用自己独特的优势,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中国和相关项目寻求机遇共同合作。(智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黑客入侵售票系统骗改签

黑客入侵售票系统骗改签

日前,广州网警就破获了一宗航空公司计算机系统遭入侵案件。 [详细]

人物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在以金钱、权利为标签的资本战场,女性特征似有些格格不入,而龙宇让人意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