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投行预计iPhone销量已达顶峰 明年将下滑

2015年12月15日10:46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15日上午消息,苹果iPhone销量见顶了吗?过去几周,有多名分析师预计这款苹果最畅销的产品2016年的销量可能下滑,他们理由主要源自供应链问题和疲软的市场需求,尤其是发达市场的饱和。

  苹果的增长越来越依赖iPhone的需求,而iPad平板电脑销量已经出现下滑,Apple Watch智能手表的需求并没有明显增长。苹果今年10月预计,今年圣诞购物季的业绩将再创历史记录,主要源自最新一代iPhone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

  但部分分析师持怀疑态度,以下为观点摘要:

  ——摩根士丹利1213日的报告中下调了iPhone销量预期,目前预计2016财年销量下滑6%。这一下滑主要主要因为国际市场的价格较高(不包括中国),以及发达国家的智能手机渗透率趋于成熟。该报告认为,中国是唯一一个在12月季度实现iPhone同比需求增长的市场。

  ——摩根大通同一天发布报告称:“11月销量表明iPhone 6s的弱势周期提前。”该投行将第四财季的iPhone销量预期从之前的7500万部至8000万部下调至7500万部至7700万部。

  ——Drexel Hamilton分析师在128日的报告中指出,苹果台湾供应商中有97%的公司报告的销售数据都表现疲软,表明11月营收较上一月下滑6%,过去9年的平均值则接近8%Drexel Hamilton预计,2016财年第一财季的iPhone销量将同比增长4%,第二财季则会下滑4%

  ——瑞士信贷121日的报告中指出,苹果今年11月下调了零部件订单,表明iPhone 6s需求疲软。分析师认为,iPhone接下来几个季度将进入弱势周期,但iPhone用户总量仍会不断增长。(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销量下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