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认定高通违反反垄断法 将进行罚款

2015年11月18日 17: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高通表示,与韩国监管者斗争的过程会“花费一些时间”,但该公司并未披露具体时限,也没有透露可能的罚款金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消息,高通周二发布公告称,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指控该公司的技术授权方式违反该国反垄断法。

  高通在公告中表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计划对高通进行处罚,并强迫其调整商业行为。该委员会已经向高通发去了《案件审查员报告》,而高通也可以针对这一指控作出回应。

  “《案件审查员报告》里的指控和结论没有依据,是对法律的滥用。”高通说,“高通及其他专利持有者大约从20年前就开始使用这种专利授权方式,这促进了韩国及其他地方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因此完全合法,而且对竞争有利。”

  高通的多数利润都来自与现代化手机网络相关的基础技术专利授权,该公司在全球各地都面临监管挑战,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支付了罚款,并且下调了向中国手机厂商收取的专利费比例。该公司还在美国和欧洲面临监管调查。

  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总部均设在韩国,这两家公司都是高通的三大客户之一。高通根据客户销售的手机售价收取费用,但却遭到韩国监管者的质疑。他们认为,应该根据使用相关技术的半导体元件的售价收费,而不应该根据手机售价收费。

  “高通在韩国占据主导地位。”韩国大信证券分析师克莱尔·金(Claire Kim)说,“韩国政府已经再也不能容忍这种行为,因为三星是韩国的最大企业,它的营收状况似乎不妙。”

  高通表示,与韩国监管者斗争的过程会“花费一些时间”,但该公司并未披露具体时限,也没有透露可能的罚款金额。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拒绝对此置评。(书聿)

标签: 韩国高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