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正完善电信法草案有关制度

2015年11月18日 11:17 法制网-法制日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行电信监管体系已无法适应主体数量众多、快速创新的市场环境,导致了互联网、电信网与广电网的“三网融合”推进缓慢,电信企业通路权缺乏保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困难。

  法制网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04年向国务院报送了电信法送审稿,目前正在按照国务院法制办的意见,结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互联网发展等新形势、新要求和电信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论证,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

  在今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期间,郑杰等30名代表提出议案认为,现行电信监管体系已无法适应主体数量众多、快速创新的市场环境,导致了互联网、电信网与广电网的“三网融合”推进缓慢,电信企业通路权缺乏保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困难,电信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益得不到保护,阻碍了电信业的健康发展,建议尽快出台电信法。

  据了解,电信法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15年国务院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建议加快对草案稿的修改完善工作,争取早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