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打他人电话买网游点卡牟利被拘

2015年11月17日 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韶关一瘾君子专“黑”电信集线箱

  广州日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何健虹、邝文彬)韶关市区一名瘾君子苦于“生财无道”,于是利用一种特制的有线电话,接入路面的通讯集线箱插口,盗打他人电话在声讯平台上购买网游点卡后转卖牟利。韶关浈江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这起“另类”盗窃案。

  据介绍,当地电信部门工作人员近日对韶关东河片区街面路段通讯设备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名陌生青年自行打开集线箱,正在使用一台有线电话接驳线路拨打电话。工作人员联想近日接到多起投诉,用户均声称怀疑被人盗打电话产生争议资费。见眼前男子并非电信职员且行为异常,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报警求助。

  在案发现场,民警根据电信工作人员指认,将嫌疑男子梁某及作案时使用的一台特制电话带回审讯。审讯初期,梁某狡辩称自己“初出茅庐”,第一次作案就被发现了。

  民警连夜通过电信部门提供的大量数据表单进行细致比对,逐一证明了近期发生的多宗同类案件作案时间及路段。至此,无从抵赖的梁某只得供述了其在浈江区执信路、南郊168大厦及武江区等多地作案7起,盗打周边住户电话的犯罪事实,目前具体的涉案数额仍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据梁某交代,他偷偷接线成功后,立即盗用他人电话线路拨打声讯服务平台购买网游点卡,记下点卡账号密码后再通过中介人进行变卖提现。民警通过毒品尿液检验,发现梁某尿检结果呈现阳性反应。

  目前,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浈江公安分局处以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