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ndroid恶意软件可root手机:几乎无法删除

2015年11月06日09:1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上午消息,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 Security发现了一种新型的“木马广告软件”,表明网络犯罪分子正在探索新的创收方式。

  研究人员在数千款Android应用中发现了这种恶意软件,它们会植入Facebook、Snapchat和Twitter等热门应用欺骗用户。更加糟糕的是,由于这些软件几乎不可能移除,迫使用户不得不彻底更换设备。

  网络犯罪分子首先从Google Play商店获取合法应用,然后将其重新包装,并植入广告软件,再上传到第三方应用商店。在很多情况下,这些应用仍然具备完整功能,而且不会向设备用户发出提醒。

  其大致模式如下:用户从第三方应用商店安装了一款应用,这款应用会自动root,获取整个手机系统的权限,就像在Android安全系统中戳了一个洞,给黑客打开了更多的攻击渠道。自此之后,这款应用便会定期投放广告,从而为攻击者创造收入。

  “由于这些广告软件root了设备,并且像系统应用一样自行安装,所以几乎不可能移除,通常会迫使受害者彻底更换设备。”Lookout Security在博客中说。好消息是,通过谷歌官方应用商店Google Play安装应用的用户不会受此影响。

  该公司还表示,目前至少存在3大类似的木马广告软件,包括Shuanet、Kemoge(ShiftyBug)和Shudun(GhostPush)。

  研究人员写道:“这三大广告软件共上传了2万款重新封装的应用,包括Okta的两步验证应用。”

  最令人头痛的是,这些应用可能会获取他们并不想获取的信息,包括敏感的企业数据。

  研究人员称,目前受到这种软件影响最大的是美国和德国,俄罗斯、巴西和墨西哥同样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预计影响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大。(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恶意软件androi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