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买低卖iPhone等手机骗百万 20岁少年被刑拘

2015年11月06日 06:27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 李禹潼

  “95后”的年轻人王瑞(化名)谎称可从特殊渠道低价买入iPhone 6等手机。为兑现承诺,王瑞将正价购入的手机以低价卖出,随着越来越多人找他买手机,王瑞发现自己已没有能力继续经营这项“亏本买卖”,客户们索要退款而不得,纷纷报警。

  昨天上午,因被控合同诈骗罪,王瑞在房山法院受审。

  王瑞今年刚满20岁,大专文凭,案发前无业,家属介绍,大专毕业后,王瑞曾在商场做过电器销售。

  因涉嫌合同诈骗罪,王瑞于2015年1月25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月16日被逮捕。

  昨天上午10点,庭审开始。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10月至2014年12月间,王瑞为骗取其姐姐的同学、亲友等9人钱款,谎称能通过特殊渠道低价购买iPhone6等手机,收取被害人钱款后,王瑞仅向被害人交付部分手机或推脱不给手机,骗取被害人李某某等9人共120余万元。

  王瑞被抓获后供述,自己将骗取的钱款部分用于挥霍和生活消费,又花34万购得一辆奥迪车。

  公诉机关认为,王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的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王瑞表示无异议,但在被害人李某某提出的涉案数额上表示不认可,称曾与父母一同归还过部分钱款。

  本案未当庭宣判。

  揭秘

  没进货渠道 高买低卖扩大影响

  据主审法官介绍,王瑞在预审期间称,其早年从事销售抽油烟机,发现卖手机很赚钱,想倒腾手机赚钱。苦于一直没有业务,王瑞想到从熟人开始,通过高价买低价卖扩大影响,直到后来窟窿堵不上了,才慌了神。

  主审法官介绍,王瑞没有进货渠道,无法低价买到手机,其每次都是到正规的电信营业厅购买手机。王瑞的客户大都由其姐姐介绍,其中也有一些是其认识的朋友。

  看似能力强、渠道广、订单多的背后,王瑞的压力越来越大。“他开始拖欠客户订购的手机不发货,客户们发现王瑞开始‘失联’,找不到人,纷纷报警。”

  公诉人介绍,王瑞到案后,最初对自己的行为,自认为只是普通借贷关系,不构成犯罪。后经对其释法,王瑞逐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构成犯罪。

  据介绍,目前,事主并未对王瑞达成谅解,法庭上,王瑞自称目前无力偿还被害人的货款,其花34万元购买的奥迪车也因购买正价手机而抵押。

(原标题:“95后”高价买低价卖手机)

标签: iPhone诈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