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创始人:建议苹果拉黑英国

2015年11月05日14:57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消息,维基媒体基金会创始人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周三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英国通过法案禁止完全加密信息的话,苹果应该在英国停止出售iPhone。

  吉米-威尔士是网络百科全书Wikipedia的创始人。周三他更新一条推文,对苹果可能在英国遭受的禁令表示反对:“如果政府禁止端对端加密传输的话,我很想看到苹果拒绝在英国出售iPhone。英国议会有胆量做这种蠢事吗?”

  英国周三推出一项计划,希望为执法部门赋予新的权限,包括查询人们访问了哪些网站。议案还向服务提供商施加了一项义务,要求其协助破解数据和嫌疑人的设备。

  苹果此前和英国政府官员就如何处理隐私和加密问题展开了长达数月的沟通,问题的根源在于苹果允许iPhone用户加密数据,甚至连苹果自己都无法破解,但政府官员却希望在某些情况下破解这些信息,从而为执法部门提供帮助。iMessage和FaceTime等服务也进行了端对端加密。

  虽然英国首相表示此举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但还是遭到了外界的批评。(方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英国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