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万未实名手机用户被停机

2015年11月05日 06: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因未实名认证而被限制通信(呼出及短信、上网)的用户,成功办理实名认证后,仍可重新开启通信服务。

  广州日报讯 (记者霍泽凯)昨日,记者从佛山电信和佛山移动获悉,目前该两大通讯运营商对未实名登记用户停机的数量,累计已达6.8万和20万,相关号码资料已交公安机关备案。对于因未实名认证而被限制通信(呼出及短信、上网)的用户,成功办理实名认证后,仍可重新开启通信服务。

  运营商决定对应停机号码进行分批处理。佛山移动表示,第一批停机时间为2015年8月5日前,号码数量为2646户,主要是对没有进行实名登记客户、登记信息不全、缺失信息的客户、涉嫌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号码。第二批停机时间为2015年8月27日前,号码数量为98253户,除了无实名登记、登记信息不全、缺失信息的号码外,还对涉嫌发送违法短彩信号码进行了停机。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停机约20万户。

  佛山电信表示,9月30日后未办理实名登记的用户,登记信息虚假、缺失、不准、不全并且在限定时间内未补正信息的用户,佛山电信会再次逐一通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