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或要禁iPhone:因为太安全

2015年11月04日15:53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4日下午消息,苹果和政府官员就如何处理隐私和加密问题展开了长达数月的沟通,而有望于周三在英国出台的新立法议案可能令苹果更加难以坚持立场。

  这一问题的根源在于苹果允许iPhone用户加密数据,甚至连苹果自己都无法破解,但政府官员却希望在某些情况下破解这些信息,从而为执法部门提供帮助。iMessageFaceTime等服务也进行了端对端加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周三出台的《调查权力法案》( Investigatory Powers Bill)将会要求苹果和其他公司保留加密智能手机和服务的密钥,从而在政府部门获得授权时为其提供密钥。

  倘若这项议案最终成为法律,苹果就将被迫停止对iPhoneiMessageFaceTime的加密,至少该公司自己将会保留访问权。苹果曾经使用强力加密算法,并积极推广这项功能。虽然有政府官员认为苹果此举为犯罪分子创造了庇护天堂,但该公司却坚决反对这一说法。

  虽然这项议案的内容并没有公开披露,但《每日电讯报》表示,该法案也要求互联网公司至少将用户浏览数据保留一年。从政府的权力和隐私问题来看,这是一项颇有争议的立法,但依然获得了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支持。

  美国司法部也在采取类似的措施,希望在必要的时候获取相关数据。(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加密英国用户隐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