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号段成电信诈骗新阵地

2015年11月04日 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事件】据报道,近日,国内一反信息诈骗联盟根据微信举报平台一周内接到46起170号段的举报,结合腾讯安全云库的黑号统计分析,发出提醒,请手机用户警惕170号段陌生电话和短信,谨防电信诈骗。据了解,170号段恶意电话占所有恶意号码的8.6%,即平均12个恶意号码就有一个是170号。而1705号段的恶意短信占比最高,抽取的1000条短信中恶意短信达到99.2%,也就是说用户收到的1705号段号码发送的信息,几乎每一条都具有欺诈和广告性质。反信息诈骗联盟负责人介绍,由于170号码资费较低,其中最低消费仅7元一个月,没有月租,且是虚拟运营商,这正是骗子选择170卡进行诈骗的原因。该负责人透露,虽然9月1日我国实行了严格的手机实名制,但是骗子依然可以从网络渠道购买到匿名的二手170卡;另外,骗子还可能购买用户的身份证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来办理新卡。

  【点评】170号段目前多为虚拟运营商所有。此番沦为电信诈骗新工具,让“虚商不实”的判断继续添加证据。170号段沦为“垃圾信息”的载体,还暴露出手机实名制仍有死角,不法分子手段真是太高明了。(李光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