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山寨攻陷iPhone 16GB轻松升级128GB

2015年11月03日13:1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苹果iPhone再被内地山寨技术兵团攻陷,透过系统验证漏洞,即可将记忆体由16GB“人手升级”至128GB。手机店家宣称只需一小时, 便可完成升级程序,费用亦仅580元(人民币?下同),较原来两者差1600元“激减”。苹果中国暂未有回应事件,未知会否出招堵塞漏洞。

  收580元 一小时搞定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1月3日援引内地传媒报道,重庆市有手机维修店宣称,客户可将手机“升级”至64GB版或128GB版,前者价格为 450元,后者则需580元。以iPhone 6s为例,人手升级记忆体比直接购买128GB版本,节省约1000元,故不少市民购买16GB版iPhone,然后到坊间维修店升级记忆体。

  据了解,整个升级过程不算复杂,约一小时就可完成。店家将手机拆开,取出主机板后,以硬碟序列号读写器将旧16GB记忆体晶片的资料,写入新的128GB晶片上。接下来步骤是以热风枪加热主机板,熔解焊点后取出旧晶片,然后换上新晶片,再在电脑更新手机资料。

  苹果利润或受重创

  有维修店职员称,此前没法“升级”,因现时晶片的序列号需与IMEI码(手机序列号)相符,才能通过手机系统验证。近期有人研究出,以硬碟序列号读写器,将旧记忆体晶片的资料直接写入新晶片中,从而通过手机验证。

  虽然将记忆体序列号和IMEI码匹配,亦即行内人士所称的“刷二码”,就可以通过手机验证,但这种方法有一个漏洞,就是令到苹果iCloud的功能无法完全使用,此后用户若遗失手机,就无法以“寻找我的iPhone”功能定位手机位置。

  不过,上述漏洞也被成功破解,目前新款的硬碟序列号读写器能够“刷六码”,即将记忆体的序列号、手机型号、手机颜色、wifi地址、蓝芽地址、地区资讯都写到新晶片上,升级没有“副作用”。

  苹果高容量手机价格一直高企,原因与不容许加插记忆卡有关,消费者为免手机容量不足,往往会购买高容量版本的iPhone。但随着破解出人手升级,有分析认为,苹果公司的利润或将被严重压制,而16GB手机或更受炒家追捧。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山寨苹果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