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宽带被剪近百户停网 疑竞争对手恶意破坏

2015年11月02日 02:5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区居民反映,楼道内的宽带线缆被人恶意剪断,导致近百户居民无法正常使用网络。宽带公司怀疑系被竞争对手恶意破坏。

  京华时报讯(记者武红利)昨天,丰台区马家堡西里小区的居民反映,楼道内的宽带线缆被人恶意剪断,导致近百户居民无法正常使用网络。对此,多家宽带公司工作人员称已经派人进行抢修,并怀疑本公司线缆系被竞争对手恶意破坏,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昨天下午,家住马家堡西里小区的居民王先生称,他家住在56号楼3单元,用的是联通的网络,前晚9点多突然无法连接网络,到楼道里一看才发现,光缆接头盒周围的线都被剪断了。除联通外,楼道内移动、观滔及铁通等多家公司的宽带线缆也被破坏。

  昨天下午,记者在马家堡西里小区内看到,56号楼3单元楼道内,注明“中国联通宽带”字样的光缆分纤箱外的线路有明显断裂,而写有“观滔宽带”字样的光缆分纤箱及光缆接头盒周围的线全被剪断,几根线缆散落在地上。此外,31号楼5单元内,也存在相似的情况。联通宽带和观滔宽带的工作人员正在两处进行现场抢修。现场工作人员称,初步判断线缆为人为破坏,“可能是用钳子剪断的”。

  中国联通丰台马家堡电话局查线室工作人员称,小区内31号楼5单元和56号楼3单元的联通通信光缆被破坏,怀疑为竞争对手恶意破坏。

  而观滔宽带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在该小区用户较多,不排除为竞争对手恶意竞争所为,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据了解,昨日下午4点左右,工作人员抢修完毕,受影响的住户网络使用恢复正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