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11月起下调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上网费

2015年10月31日0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中国移动30日宣布,自11月1日起,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上网资费进行新一轮下调,“3/6/9元(人民币,下同)区”、“30/60/90元包天不限流量”分别新增30个国家和地区及32个国家和地区。

  至此,中国移动漫游上网业务“3/6/9元区”服务范围(即3元包3M、6元包3M及9元包3M)累计覆盖173个国家和地区,“30/60/90元包天不限流量”服务累计覆盖80个国家和地区。

  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规模达1.14亿人次。随着中国人出境商务和旅游活动的增加,对降低国际漫游费的呼声也日益增高。

  据了解,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的决定因素是漫游地运营商的结算价,需由中国运营商与每一家境外运营商逐一谈判确定。全球运营商多达700多家,各运营商收取的结算价不尽相同,每一家谈判周期一般为3个月,有些甚至长达1年,谈判工作量巨大。

  中国移动表示,由于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数据使用需求对漫游地运营商网络带来较大压力,许多运营商拒绝支撑数据业务包天不限量使用。通过持续不断地加强谈判,近期,在美国、法国、俄罗斯、新西兰、巴林和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相继取得谈判突破。

  这是中国移动第四次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上网资费,另外三次分别在2014年1月、2014年10月、2015年6月。(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漫游中国移动运营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