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流量不清零后消耗快 三运营商集体否认

2015年10月29日01: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29日电(IT频道 吴涛)自三大运营商推出10月起手机流量单月不清零后,近日,有网友吐槽流量消耗过快,怀疑运营商在“偷流量”。

  针对此事,中国移动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相关报道不属实,针对有关报道,中国移动专门组织了流量计费测试,没有发现“手机流量跑得快”问题。中国移动计费系统安全、稳定、可靠,广大客户可放心透明消费。

  中国电信也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已经和相关用户核实,没有“克扣”流量这回事。

  中国联通28日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中国联通的流量计费工作是规范、准确的,不存在恶意的虚假计费。

  另外,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在声明中还强调,其计费系统有着严格的检查校验机制,通过了各级主管部门和独立第三方的检测,不会出现因计费系统原因导致的“手机流量跑得快”问题。

  针对此事,行业专家如何看?电信行业独立分析师付亮指出:“这次调整的是计费环节,就是更换了新的计费规划,但是计量环节没有变化,这一政策不会造成实际影响。” 电信行业观察家项立刚分析道,10月份有小长假,很多人都有外出,外出时开车导航,刷微信微博,秒拍视频等消耗流量,频繁的使用中消耗几百兆流量,完全是正常情况。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那么用户为什么感觉手机流量消耗变快了呢?分析师曾韬则认为,更多可能是消费者的心理感受或者消费习惯的变化引起。中国联通在声明中分析道,用户手机上网习惯的逐渐养成,用户所消费的手机流量将呈现出逐渐增加的趋势,另外,在用户使用手机流量的过程中,还会出现一些应用软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产生上网流量。

  如何预防手机流量消耗快?

  中国移动在声明中建议用户,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数据流量,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退出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软件时,尽量使用软件菜单中自带的“退出”选项,而不是简单的退出操作界面。

  2.定期清理后台运行程序。按照所使用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进入任务管理器,找到已使用完毕、但仍在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强制停止该应用程序、以保证完全退出。

  3.在各类应用程序的设置里关闭数据推送和自动更新等功能,用手动更新控制,在需要查询的时候再手动更新。

  4.关闭手机邮件的自动收发功能。(中新网IT频道)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流量不清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