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气球”明年为印尼提供上网服务

2015年10月29日11: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消息,谷歌今天宣布,该公司将从明年开始通过“谷歌气球”项目为印度尼西亚提供上网服务。

  谷歌气球项目副总裁麦克·卡西迪(Mike Cassidy)在博客中宣布,该公司将与Indosat、Telkomsel和XL Axiata三大印度尼西亚电信公司展开合作,

  “谷歌气球扮演了空中基站的角色。”卡西迪说,“它的飞行高度达到普通商用飞机的两倍,每一个气球都可以向地面发射上网信号。当一个气球飘出范围后,另外一个气球会接替它的位置。我们希望帮助本地运营商扩大网络覆盖范围,进一步深入农村和偏远地区。”

  谷歌之前在新西兰测试过谷歌地球项目。该项目2013年6月首次对外宣布,其目的是为谷歌创造长期价值。Facebook的Aquila无人机上网项目也有着类似的目的。

  谷歌气球项目已经在印度尼西亚面积开展了一定范围的测试。(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谷歌气球印尼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