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翻新苹果手机案:销售3.4万部遍及全国

2015年10月21日08:05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文君)市面上所谓的美版、日版、欧版苹果手机,价格比大陆版行货便宜,因此备受青睐。您可要注意啦!这些手机很可能是不法商人用国外的电子垃圾翻新的。10月20日,凤岗公安分局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三宗翻新苹果手机销售案,销售网络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手机卖场。三宗案件的主要嫌疑人是朋友,一年多来他们的销售额高达4500万元,销量达3.4万部。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上述三团伙的7名成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翻新国外电子垃圾

  凤岗警方介绍,林某顺、徐某鹏和陈某听三人互相认识,在凤岗租赁房屋(其中陈与徐两人租用同一幢出租屋),组建车间。他们从深圳华强北购进大量美版、欧版和日版的二手苹果手机,并购来屏幕、外壳、按键以及手机盒、充电器、耳塞等配件,以流水线的作业形式,对这些旧手机批量进行翻新、重新包装,林、徐二人翻新的手机都要送到陈的工厂打印外壳上的印字,然后冒充新手机出售。

  陈某听从事手机销售生意多年,为了赚点快钱开始翻新手机,刚开始都是翻新国内的杂牌手机,生意不怎么好,利润也不高。后来他发现市场上客户都比较喜欢“苹果手机”,便决定转营翻新“苹果手机”。

  自2014年6月开始,陈某听开始在深圳从事翻新苹果手机销售的生意,获利可观,直至今年1月,他干脆租用了凤岗镇五联村石鼓岭一商住小区的一栋出租屋的四、五楼作为生产翻新手机的仓库及宿舍,聘请女友陈某仙及多名工人扩大生产翻新“苹果手机”,并以老乡、朋友为纽带建立了销售网络,生意越来越好,利润丰厚,翻新机业务做了不到一年,就购买了宝马5系高档轿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三个团伙翻新的苹果手机主机都是真的“苹果心”,从外包装和手机外形上来看,均与新的苹果手机几乎相同,难辨真假,基本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屏幕的清晰度不如真品,用久了屏幕和电池容易出现发热的情况,另外,还有按键易损坏、系统不稳定、开机难等问题。在官方规定的保修期内,他们都会负责修理,因此很受经销商的信任。

  为了赚取售后服务的利润,林某顺、徐某鹏和陈某听三个团伙还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一方面在车间里检修翻新机,另一方面提供售后服务,这些技术人员月薪达5000元以上。

  批发价为行货的一半

  警方介绍,这些团伙对苹果4的定价为500至600元,4S售价700多元,苹果5售价接近2000元,苹果6售价3000多元,6PLUS售价3700多元。其中,苹果4和4S的价格便宜,销量最好。翻新技术专业,外包装精致,而价格却比正品低了一半以上,三个团伙翻新的苹果手机因此非常畅销,很受一些不法手机零售商的青睐。

  他们也组建了强大的销售网络,通过物流、快递等渠道,将翻新手机批量销往济南、浙江、广西、安徽、四川、江苏、新疆、陕西、云南等20多个省市。尤其是陈某听,仅是他就在上述省市建立了100多个下家,台账显示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手机卖场,目前警方还在核实之中。仅是陈某听的一个下家,就从他那里购进了900多万元的翻新手机。

  陈某听为了统计好进出台账,将2014年6月至2015年9月采购的每一笔费用、销售的每一台手机都录入财务软件,打印出销售单。台账显示,他销往全国各地的翻新苹果手机达3万部,销售金额3900多万元人民币。仅是警方在窝点现场缴获的假冒苹果手机销售价格就达348770元。

  林某顺曾于去年11月4日因假冒注册商标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今年3月9日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期2年执行。缓刑期间的林某顺带上亲友转移到凤岗镇重操旧业,生产、销售假冒苹果手机2800余台,销售价值超400万元人民币。

  徐某鹏因生意经营不善欠下一笔债,后因见老乡陈某听经营翻新苹果手机获利好,遂找陈某听取经,并携妻经营起翻新苹果手机生意。据统计,至案发日,徐某鹏夫妻共销售假冒苹果手机1230台,销售价值超160万元人民币。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苹果手机翻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