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机三季度出货量增长9.1%

2015年10月16日06:39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日前,国际知名调研公司TrendForce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9.1%,其中,中国品牌表现抢眼,华为出货量居全球第三。

  报告显示,全球市场共出货3.32亿台智能手机,环比增长9.1%,其中中国品牌表现抢眼,三季度合计出货1.5亿台智能手机,环比增长16.3%。对于各手机品牌的发展情况,报告显示,三星与苹果依旧占据前两位,而紧随其后的则是华为、小米与联想三家中国品牌。

  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5%,Galaxy S6等S系列设备今年的出货量预期降至4000万部。据预测,三星在2015年将出货3.235亿台智能手机,同比下降约1%;与三星形成对比的是苹果,报告称,该公司将会在iPhone 6S的带动下,在今年下半年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不过新产品要超越iPhone 6难以置信的总销量还有相当大的难度,因为这两款设备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区别。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成为中国首家智能手机年出货量达1亿台的厂商,稳坐全球出货第三,TrendForce预估华为在2015年的总出货量将达40%以上年增长。

  此外,TrendForce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9.3%;到2016年,出货量增速将降至7.7%。TrendForce智能手机分析师Avril Wu表示,由于多国经济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减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到2016年年中之前仍将持续走弱。报告称,随着发达国家市场已趋于饱和,东南亚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目前已成为各大手机品牌的主战场,同时日趋激烈的竞争也意味着即使出货量保持不变,厂商们的利润也会下滑,这将是大多数厂商在不远的将来急需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机出货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