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接了“10086”来电 银行卡内36万元消失

2015年10月13日09:30   央视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家住广西南宁的韦女士接到了一个显示号码为10086的来电,她也没多想,就跟对方聊了起来,结果聊完后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36万多元竟没了。

  10086自称公安办案人员 称用户卷入诈骗活动

  当天上午,韦女士接到一个电话,来电显示是10086。对方称自己是公安办案人员,目前正在移动公司办案,因为有不法分子利用韦女士的身份证在上海办了张新卡进行绑架勒索诈骗活动,所以特意向韦女士了解有关情况。

  听到这番话韦女士当时就慌了,对方称,可以打电话到上海市公安局核实情况,并帮她转接到114进行查询。

  一连串转接过后,电话另一端一位自称是“民警”的男子说,韦女士的信息被不法分子冒充后涉嫌合伙诈骗,如果想证明清白,必须提供银行卡号及卡内金额,并按他们的指示操作,在柜员机上为自己的银行账户做公证。

  将资金转进“国家安全账户” 损失36万余元

  不法分子随后提供了一个所谓的“国家安全账户”,让韦女士先把资金转进去,称公证结束之后再返还。按照对方的操作提示,韦女士共计转入367700元。

  转账之前,这名“民警”一直与韦女士进行通话;等转账成功,男子马上挂断了电话。这时候韦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民警分析指出,其实犯罪分子是用网上电话虚拟拨号,更改了显示号码;他们是同一个团伙,一路转接没有挂断电话,而是轮番接听。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民警提醒,警方不会通过电话对市民进行讯问,更不会要求市民进行转账汇款,请谨慎对待陌生人的来电。如判断不清情况,可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10086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