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独揽手机行业九成利润 其余为三星所得

2015年10月11日12:4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一份新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包揽了移动行业90%的利润,剩下的大部分为其竞争对手韩国三星公司所得。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9日发表了题为《iPhone如何比其他所有智能手机加起来都赚钱》的报道,编译如下:

  一份新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包揽了移动行业90%的利润,剩下的大部分为其竞争对手韩国三星公司所得。

  这家加利福尼亚公司致力于生产价格不菲的高端手机,最终成为该行业利润的绝对支配者,将三星、LG、索尼微软甩在身后。

  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苹果和三星手机在智能手机销售中占据了三分之一以上的份额,而且显然包揽了该行业的大部分利润。

  近年来,HTC、LG和索尼的智能手机销量下滑,在低端市场上,三星也面临来自中国和印度本土品牌的日益加剧的竞争,小米和Micromax在低端市场大受欢迎。

  今年7月,三星宣布其净利润同比下降8%。台湾制造商HTC宣布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营业亏损达49.4亿新台币,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最多裁员35%。

  索尼总裁平井一夫本周宣布,“只要我们从明年开始能走上收支平衡的轨道 ,就会继续开展(移动)业务……否则不排除考虑其他选项的可能性。”索尼目前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不足1%。

  在第二财季,LG的收入几乎减少了一半,净利润与上年相比下降45%。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则称,公司决定减计76亿美元(与2013年耗资95亿美元收购的诺基亚移动部门有关)并裁员7800人,是“我们经营方式上的转变”。

  他说:“我不准备一天推出一款手机。我准备把注意力放在少数几款能真正夺取市场份额并突出我们的独特性的手机上。”

  所有这些品牌的生产线上都有各种手机,从高端的LG G4、HTC One M9和Galaxy S6,到各色中档和低档入门级手机。

  采取了相反战略的苹果却似乎获得了最好的结果。

  上个月推出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导致了iPhone 5c的退市,iPhone 5c是苹果公司最接近廉价手机的产品。苹果最新财报显示,第三财季净利润达107亿美元,最新款手机创下销售纪录,三天内卖出1300多万部——得益于新手机头一次在中国市场上可以早早买到。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三星手机利润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