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应流量单月不清零:企业行为 不清楚

2015年09月25日23:39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中国网9月25日讯(记者 尚阳)近日,有消息称三大电信运营商将会在10月起实施全新手机流量政策,当月用不完流量可延至下月使用。对此,中国网记者联系到工信部的相关负责人及三大运营商客服,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流量单月不清零”政策属于企业行为,并不清楚该政策具体内容;而三大运营商客服表示,暂时还没接到通知。

  此前,据《京华时报》报道,根据运营商内部已经基本确定的流量不清零政策方案,自10月1日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同步推出套餐内单月流量不清零业务,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余,可以转移至下月优先使用。但是只能流转一次,上月流量将在下月月底失效。同时,这一服务将自10月1日起面向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申请。

  对此,中国网致电三大运营商的客服,但是,三家运营商客服均表示暂时不清楚具体内容。而当记者联系到中国电信集团媒体发言人时,该负责人表示近日电信的官方微信、微博将会发出相关公告,现在暂时不方便回应。

  随后,中国网记者又联系到工信部的相关负责人,对于该消息是否属实,该负责人表示,“流量单月不清零”政策属于企业行为,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三大运营商在公布“提速降费”举措时,也陆续公布了一些流量不清零的方案。比如,三大运营商的现有资费套餐政策中,流量月底不清零的业务已有流量季度包、半年包等。然而,大规模不清零用于一般套餐的情况还未推进。

  目前,三大运营商官方都没有公开确认这一消息,中国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工信部运营商流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