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称平均宽带速率达17.5M 居全球第二

2015年09月22日11: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上午消息,2015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9月22日至25日在京举办。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全国电信宽带用户平均接入网速为17.5Mbps,这一水平达到全球第二(仅次于韩国平均网速)。

  此外,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还指出,为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的号召,中国电信有望于2016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全光网”覆盖。

  在本届展会上,中国电信打造了“宽带中国”、“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国际战略”等展区。

  在宽带中国建设方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在江苏、上海、浙江、四川等省市的光网覆盖率已达90%以上;为超过1400万家庭用户提供了百兆接入服务。

  在4G网络方面,今年8月,中国电信发布更快更稳的“天翼4G+”网络,目前“天翼4G+”网络下行速率峰值可达300Mbps,上行速率峰值可达50Mbps。

  在互联网+方面,今年5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了《中国电信“互联网+”行动白皮书》,阐明了中国电信对“互联网+”的理解与认识、作用与价值,以及中国电信针对“互联网+”的战略与布局;围绕农业、工业、服务业和企业四个方面描绘了实践与展望;提出了2015年“互联网+”的十大重点项目。此外,中国电信提出将在泛在网络、云计算等基础设施能力和定位、安全、视频、支付、大数据等关键业务能力,以及运维、集成等服务保障能力方面持续提升,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更坚实的能力保障。本届展会,中国电信展示了“互联网+”在现代农业、工业制造、新兴服务业以及企业运营等领域的应用成果。(晨晖)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电信宽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