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年内要完成电信资费下调30%目标

2015年09月22日12:0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午间消息,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今日开幕。在开幕式致辞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再次强调了年内要完成移动流量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0%的目标,助推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4G用户数超过了2.5亿户,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达到9.37亿户,固定宽带网络的用户数达到了2.08亿户,平均接入的速率达到12.8M。

  苗圩指出,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到社会各个领域,互联网+在加快推进两化融合不断深入,这些都为大众创业,万众创业开拓了新的空间,为经济增长增添了新的力量。

  苗圩表示,工信部将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和监管安全以下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推进网络城市和4G网络的建设。

  二是扎实的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三是全面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

  四是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五是强化互联网行业的管理和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以下为苗圩致辞全文:

  苗圩: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暨ICT中国2015高层论坛即将开幕,在这里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各位中外来宾,参展单位,以及新闻界的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新一轮科技改革和产业变革趋势待发,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和跨界融合的速度在不断加快,信息通信业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今年1-7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一万二千五百四十八亿,同比增长23.8%。截止到7月底,全国4G用户数超过了2.5亿户,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达到9.37亿户,固定宽带网络的用户数达到了2.08亿户,平均接入的速率达到12.8兆,宽带网络资费保持持续下降。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增长点在快速形成,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同比增长26%,其中网络零售商品额增长45%。中国有4家互联网企业进入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十强,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到社会各个领域,互联网+在加快推进两化融合不断深入,这些都为大众创业,万众创业开拓了新的空间,为经济增长增添了新的力量。

  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今年国务院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等重大的政策部署。作为互联网和信息通信业的管理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和监管安全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推进网络城市和4G网络的建设,提升网络的性能,扩大普及规模,建设覆盖全国的大带宽,高速率的宽带网络,全面提升支撑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

  二是扎实的推进网络提速降费,针对消费者反映热烈的网速不高,资费过高的问题督促电信企业做好各项提网速降资费的优惠措施,确保年底前完成固定网络和宽带网络的提速目标,完成移动流量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0%的目标,助推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

  三是全面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重点抓好互联网+协同制造和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等重点行动,强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产业的两大支撑,培训新型业态,壮大信息经济。

  四是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加快信息通信产业链协同创新,推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的产业,超前谋划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两个IT,就是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和倍增发展。

  五是强化互联网行业的管理和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推动出台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促进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强化新技术,新业务的管理,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统筹协调好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在发展中提升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确保网络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是全球信息通信业的一次盛会,这次展览共有近400家单位参展,展示内容涵盖了信息通信产业链的各个领域,将集中展示信息通信技术的最新成果和最新应用,呈现信息社会的美好前景。面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共同任务,我们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加强经济技术的交流,深化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为推动全球信息通信业的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最后,预祝展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工信部苗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