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曝虚假宣传:红米2A夏普/友达屏成京东方

2015年09月21日23:1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转载自Bianews

  Bianews报道 红米NOTE“换屏门”悬而未决,日前,网友@蜡笔艿新 表示,自己刚刚收到的红米2A手机,经测试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boe,与小米此前宣传的夏普、友达等供应商差距较大。目前小米官网的宣传语已经更改。

  网友@蜡笔艿新 表示,自己买到的是红米2A的增强版,收到手机自测后屏幕竟然是国产京东方boe,这与小米官方标注的“夏普/友达等”相差很大。

  而此前,小米官方对红米2A的屏幕供应商一直宣称为夏普/友达等供应商。这个“等”字让消费者建立了对洋品牌的心理预期,可以说是文字游戏,存在误导。

网页快照网页快照
网页快照网页快照
更改后的官网宣传页面更改后的官网宣传页面

  Bianews发现,小米官网已经更改了对屏幕供应商的宣传,由“夏普/友达等供应商”,变更成“夏普/友达/深超/京东方屏幕供应商”。

  那么为什么一个型号的手机要这么多成本不一样的供应商?之前小米为何不明确标出所有供应商,而用一个“等”代表呢?

  退一步说如果等字包含了京东方,那么,雷军、林斌的话能不能信呢?看图:

  雷军在红米2A(不是增强版)发布会当天,PPT上清楚地标着“夏普/友达4.7英寸”,没有“等”字。

  小米总裁林斌的微博也用了那张图,同样是“夏普/友达”屏幕。

  今年9月8日,红米2A移动增强版发售,系统运存由标准版的1GB提升到了2GB,机身存储也由原来的8GB提升到了16GB,整体翻了一番。而其他配置方面依然保持了标准版一致。

  也就是说,应该如雷军、林斌宣传的那样,红米2A采用“夏普/友达”屏幕。不过,现在官网是这样的:采用了夏普/友达/深超/京东方屏幕。

  此前小米曝出的米Note 2虚假宣传风波还未落下帷幕。有消费者指出,拿到真机后发现,手机并没有使用像官网和旗舰店宣传的零部件。

  消费者反映,根据当天销售官网显示的信息来看,红米note2使用的应该是夏普/友达屏幕,但消费者实际拿到手后却发现使用的是天马屏幕,同时黄屏现象严重。

  小米回应称,由于失误,在小米官网之外的部分产品图和文字存在错误信息。

  不过Bianews发现,小米社区确实发布过Note 2采用5.5英寸夏普/友达屏幕的信息。发布者为认证过的小米公司技术团队人员。

  职业打假人王海在组织消费者集体维权,据报道目前已有1000多人参与。

  红米手机被指虚假宣传,小米否认发相关信息,不过有种技术叫快照……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红米虚假宣传小米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