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进军餐饮业开咪咕咖啡

2015年09月21日01:21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周宁)昨日上午,中国移动独立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成立了第一家O2O模式的咪咕咖啡店。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咪咕咖啡是与韩国著名咖啡品牌Coffine Gurunaru展开合作。咪咕咖啡1号店是咪咕文化集团的O2O体验平台,消费者可在店里享受咖啡文化并进行数字化业务交流与体验。在与品牌咖啡店合作的基础上,咪咕咖啡在店内融入各项“咪咕+”的互联网业务,这是咪咕文化在业务转型中的一次“跨界”创新。咪咕文化公司称,咪咕咖啡计划于2016年底前在北京和其他子公司所在地开设5-10家店,并扩大店铺的形式和规模,如独立主题店、咪咕小吧、Mini店等。

  公开资料显示,在今年5月的亚洲CES展上,咪咕文化公司发布了“咪咕+”战略,整合了音乐、视频、游戏、阅读、动漫五大数字内容资源,并提到咪咕文化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线上线下推广资源,尝试各种方式建立线下体验。今年7月,在2015MWC上海展上咪咕咖啡首次亮相,这是“互联网+”时代注重用户体验的实际表现。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中国大型国企都在酝酿着分类改革,而分类改革的前奏就是国企加大三产方面的投入,从中石油收购阿尔山再到现在的中国移动开咪咕咖啡,不难看出加大投入后便是开放整个市场,这是一个很关键的节点,“大型国企的出路在哪里,他们如何对接目前这种高度开放的竞争市场,这是国企要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咖啡中国移动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