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又现新病毒

2015年09月14日06: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记者13日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获悉,该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监测发现一种感染安卓手机的新病毒Android/SmsSpy.ccr。

  经分析发现,该病毒感染后会获取手机如下权限:读取手机状态;接收、读取、发送短信内容;访问网络连接;运行程序读取或写入系统设置;读写内置SD卡;自动编写短信和访问联系人信息;使程序开机自动运行并获取当前最近运行任务的有关信息;允许用户唤醒机器、程序修改全局音频设置;允许程序访问有关GSM网络信息和WIFI网络状态信息等。

  另外,病毒执行完安装后,会隐藏自身图标,激活设备管理器,防止卸载;监控上报用户尝试卸载的行为;注册广播监控短信和观察者模式监控短信等操作。

  专家建议手机用户不要轻易点击浏览陌生的短信内容,如果是联系人发来的短信核实真实性后再点击打开。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安卓手机新病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