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iPhone 6s物料成本234美元

2015年09月12日07:43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早间消息,美银美林周五发布报告称,苹果新款iPhone 6s的物料成本约为234美元。

  报告显示,iPhone 6s中成本最高的一部分是半导体器件,总成本为127美元。其中,用于支持移动通信网络的半导体芯片成本为36美元;全新的64位A9处理器成本为25美元;其他多种传感器,包括指纹传感器和近场通信(NFC)芯片在内,成本为22美元;64GB闪存芯片成本为20美元。其他核心元件,包括屏幕、摄像头和电池的成本为73美元。而其他外围元件,例如外壳,成本为33美元。

  苹果此次64GB版iPhone 6s的零售价格为749美元。需要指出,将生产、物流和销售营销等成本考虑在内,苹果实际每部手机的利润并不等同于将749美元减去234美元,而是远低于这一数字。

  由于元件成本的逐渐下降,目前iPhone 5s、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等老款iPhone的元件成本均低于iPhone 6s。

  去年苹果公司在推出iPhone 6后,市场研究公司IHS拆机分析显示,iPhone 6的部件和劳工成本在200美元到247美元之间,其中显示屏为51美元,占总成本的四分之一。16 GB版本的iPhone 6 Plus的部件和劳工成本则为216美元。相比之下,当时iPhone 6的裸机售价最低为649美元,iPhone 6 Plus最低749美元。(维金 无双)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物料成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