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品发布会 选址乔布斯首秀纪念地

2015年09月09日16:28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毛卫星 发自美国旧金山

  从下榻的W酒店窗口眺望远处,滨海山城旧金山在蓝天白云下,优美景色尽在眼中。

  而即将到来的苹果公司秋季新品发布会,又一次让旧金山成为全球苹果迷们关注的焦点。

  昨天记者从苹果公司确认,公司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9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在旧金山比尔·格拉汉姆市政礼堂召开发布会。

  美国时间9月7日下午,钱江晚报记者从酒店打车来到旧金山市政中心,广场上飞鸽盘旋空中,尽管太阳有些晒,休闲、跑步的人并不少。广场四周建筑林立,比尔·格拉汉姆市政礼堂并不突出。

  在会场外,记者发现带有悬臂的电视转播车已经停靠在附近。已经完成布展的大会现场大门紧闭,门口警察在来回巡视、站岗,几乎每隔数米就有一名保安。

  格拉汉姆市政礼堂的建筑左侧,昨天施工人员仍在忙碌中。记者尽力靠近会场,但窗户用白色的布围挡住,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任何情景。

  记者看到,市政礼堂外面已经悬挂上带有苹果公司标志的牌匾,图案设计风格与邀请函相似。同时,在礼堂顶部,还升起了带有苹果公司标志的蓝色旗子。看到有人停留拍照,挂有绿白色胸牌的保安立刻过来制止。许多果粉便站在了广场对面的人行道拍照留念,将礼堂正中的苹果标志作为背景。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的举行地点格拉汉姆市政礼堂始建于1915年,当时是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展览会的主展馆,它是一座室内舞台,原名旧金山市政礼堂。从1964年到1967年,是NBA球队金州勇士的主场。这块场地也是摇滚音乐家们的乐土,GreenDay乐队、绿洲乐队、RadioHead、珍珠酱乐队等著名摇滚乐队都曾在此演出。1992 年 10 月 13 日,当地政府决议以一年前坠机身亡的摇滚音乐会经纪人比尔·格拉汉姆重新命名。大礼堂经过改建后,最多可以容纳7000人,几乎十倍于苹果经常举办发布会的芳草地艺术中心,并支持各种多媒体音效展览。这意味着,这将是一次规模超过以往的发布会。

  而这场地对于苹果来说还有另外一层特殊的含义:要知道,早在1977年,当年苹果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就曾经这个场地发布了Apple II电脑。开启了个人电脑的新时代,此后又在这里发布了Apple II Plus。

  “如果你要去旧金山,记得在头上带着花”。这是斯科特·麦肯齐的歌曲《旧金山》开头两句,当年,它吸引了无数美国青年来到旧金山,成为一代嬉皮士的象征。而今旧金山附近的硅谷,成为全球性科技企业和个人财富的集聚地。

  尽管网络上不断剧透,但根据苹果的惯例,发布之前严守“秘密”要到最后一刻。有意思的是,本次发布会邀请函上设计主题是“Hey Siri,give us a hint”(给我们一个暗示),新一代 iPhone——包括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基本上可以确认是这场发布会上的主角。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苹果发布会乔布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