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收购立锜或存内幕交易:后者股价上周大涨

2015年09月08日09: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联发科昨天宣布将以290亿元新台币收购100%立锜股权,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右)与立锜董事长邰中和共同出席记者会,说明这项并购案。  联发科昨天宣布将以290亿元新台币收购100%立锜股权,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右)与立锜董事长邰中和共同出席记者会,说明这项并购案。

  新浪科技讯 9月8日上午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联发科昨日宣布溢价收购立锜科技全部股权,而后者股价从上周起就开始暴涨,外界质疑此间涉及内幕交易。

  台湾证交所昨天表示,疑似内幕的不法行为都在掌握之中,希望并购及被并购的关系人不要挑战公权力。

  对于外界质疑,联发科昨天强调,交易双方都会遵循严谨保密机制与内控流程,每次交易事后也都会把档案交给相关单位,如果确有不法之事,希望相关单位展开调查。立锜方面则不作回应。

  业内人士称,上周起便陆续传出联发科要收购立锜的消息,尽管两家公司出面否认,但立锜股票依然大涨,一个月涨幅近11%。

  台湾证交所表示,所有内幕的不法交易都在证交所掌握中,希望两方的关系人都能遵守规则,所有涉及内幕交易一定法办。证交所还暗示,2012年联发科并购晨星时,晨星有六位内部人员因内幕交易被起诉的案例,呼吁联发科并购案关系人不要知法犯法。

  昨日,联发科宣布,预计以每股195元新台币之现金作为对价公开收购立锜科技股权,最低收购数量为51,981,057股(约立锜科技已发行股份之35%),最高收购数量为75,743,826股(约立锜科技已发行股份之51%)。本公开收购完成,且所有相关法律程序完备后,联发科预计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立锜科技100%股权的收购交易。(无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联发科立锜科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