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大运营商:手机不实名将面临停机风险

2015年09月02日16:32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近日,市民在书城营业厅咨询办理换卡业务。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近日,市民在书城营业厅咨询办理换卡业务。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双)最严厉的手机实名制昨日起正式实施,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将会被分批次限制通信。记者昨日采访深圳三大运营商获悉,9月1日起,市民购买手机卡时,均需出示身份证件并验证,未实名的老客户必须补办实名登记,否则将面临停机风险。

  三大运营商表示,因为用户量庞大,提醒实名登记将分批、分期进行。而且,对用户“停机”是终极大招,在停机之前还有短信催办、限制通信等手段。如果真正要实施停机,也会事先提醒用户。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仍有超过1.3亿以上的手机老用户未完成实名登记。据深圳移动和深圳电信方面介绍,在此之前,已经全面推进补登记工作,并通过点对点的电话、信息,通知用户在规定时限内到所在地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

  深圳移动表示,除全市营业厅、社会网点可办理实名登记外,电子渠道实名补登也于昨日启动,用户登录深圳移动微信号以及官网,都能进行线上实名登记。

  深圳电信也表示,老客户携带本机SIM卡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到电信营业厅进行实名登记。目前,部分营业厅已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

  昨天下午3时,在宝安区民丰路的中国移动横岭营业厅内,周先生正在进行实名登记。记者看到,从开始输入手机号、身份证扫描验证、输入SIM卡密码,到最后成功登记,整个过程只花了5分钟。“感觉实名登记不像想象中那么麻烦。”周先生说。

  至于新开户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用户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并填写入网协议,过程与办理银行卡类似,整个流程20分钟之内可完成。

  “目前深圳移动的实名登记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新客户实名率达100%,存量老客户的实名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力争年底前实现工信部对企业实名工作制的要求。”深圳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信专家指出,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保障大众信息安全已经刻不容缓。手机号码实名登记有三大好处:一是出现诈骗犯罪后便于警方追查,减少人们被诈骗的风险;二是与手机号码捆绑的手机银行、支付认证等更加安全;三是补办手机卡或办理手机业务更方便。手机号码实名制登记有利于从源头上杜绝信息诈骗,让手机用户财产更安全、办事更方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实名登记深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