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规范校园电信市场:运营商不得签排他协议

2015年08月21日19:03   一财网    收藏本文     

  “换帅是肯定的,我们对重组也很关注。”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记者21日联系上工信部相关人士,不过他表示并不清楚运营商上述高层人事变动具体情况,“要等所有的文件出来后才能定下来。”

  8月21日上午,工信部组织三大电信运营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未涉及运营商高层人事变动问题。

  一位参会的运营商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该会议主题为“规范校园电信业务市场”,内容包括消除校园市场不正当竞争,以及进一步落实电话实名制等。

  工信部明令运营商不得签订排他性协议,不得限制其他运营商入校开展业务活动。工信部还要求运营商对校园市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工信部也将适时组织力量在重点地区进行抽查。

  会议上,工信部宣读了《关于规范当前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的通知》,接着三大运营商逐个表态,而对于受到关注的三大运营商一把手职务变动问题,会议未做讨论。不过,会议结束以后,部分参会人士称收到总部领导发来的、与高层职务变动相关短信消息。

  “换帅是肯定的,我们对重组也很关注。”上述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记者21日联系上工信部相关人士,不过他表示并不清楚运营商上述高层人事变动具体情况,“要等所有的文件出来后才能定下来。”

  今年6月,向《第一财经日报》爆料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退休、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接替奚国华职务的同时,消息人士还表示,根据来自接近工信部人士的消息,电信运营商将开展新一轮重组,“将选择合适的时间点宣布。”不过,运营商曾多次否认将进行重组。

  记者也注意到,今日微信、微博流传一则未经证实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合并成立中国信息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相关信息。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工信部运营商校园电信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