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迎人事调整 尚冰拟任中国移动董事长

2015年08月21日09:35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据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运营商人事变动与央企改革无关。此前盛传的联通电信合并消息,仍是没影的事

  ■本报记者 马 燕

  昨日有消息称,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或将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有关本次人事变动的正式文件已进入签发程序。中国移动现任董事长奚国华将卸任退休。

  该消息还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高层近期也将有巨大变动。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和中国联通董事长或将对调。

  《证券日报》记者向可靠人士求证了相关传闻,据其透露,关于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接奚国华任中国移动董事长一事已经确认,奚国华将退休,尚冰将卸任工信部副部长。

  需要一提的是,还有消息称,工信部将于21日组织三大运营商召开全国电话电视会议,包括三大运营商总部、省级主要管理层人士将参加这次会议。

  但关于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和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对调一事,还有待确认。联通和电信方面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接到相关通知。

  据了解,目前接替尚冰担任工信部主管电信行业副部长的人选尚不得知,相关人选的确定也为运营商领导人的调整增加了变数。

  尚冰1955年出生于辽宁,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分管通信发展司、电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机关服务局。其日常主管工作亦包括联系各地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尚冰拥有丰富的通信行业和运营商工作经历。曾历任辽宁省经委技术局干部,辽宁省工业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主任,辽宁省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临时党委书记。从2011年3月份开始,历任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2011年7月份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奚国华是现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奚国华在电信通信领域的资历可谓相当完整。1951年11月份出生的奚国华是上海市人,历任上海市电报局副局长,上海市长途电信局局长,上海市邮电管理局副总工程师,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2000年1月份,任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同年6月份任上海贝尔董事长兼执行副总裁。2001年11月份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

  2002年3月份,奚国华任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次年4月份,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2006年5月份,兼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2007年6月份,兼任信息产业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2008年3月份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自2011年6月开始,奚国华历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董事长和董事长。

  奚国华今年已经超过63岁,按照我国中央企业一把手63岁退休的惯例,奚国华已超期服役。

  事实上,从今年5月份开始,业内就不断有消息称,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高层将出现人事变动。

  由于此前南北车、中远中海停牌前均有高管对调的动作,市场预期三大电信运营商即将迈出整合步伐。

  不过,据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运营商人事变动与央企改革无关。此前盛传的联通电信合并消息,仍是没影的事。

  昨日中国电信股价上涨3.57%,中国联通A股涨4.21%,中国移动盘中也一度逆势大涨。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运营商人事调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