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UI7没用最新安卓版本要怪芯片厂商

2015年08月19日17:17   IT之家    收藏本文     

  作者:远洋

  IT之家讯 8月19日消息,小米MIUI7发布后,部分米粉并不买账,其中一个原因是部分机型的MIUI7仍然是基于Android 4.4版本,让期待用上最新安卓系统的用户大失所望。今天,小米MIUI开发工程师孙鹏在微博上表示,MIUI在技术上已经支持最新安卓系统,之所以没有用是因为手机芯片厂商不肯升级。

  MIUI7推出后,并没有基于最新的安卓5.1系统,而是分别基于Android 4.4和Android 5.0打造,其中基于安卓4.4的机型包括小米3、小米4、小米Note和红米系列;基于安卓5.0的机型则包括小米2/2s、小米4i和小米Note顶配版。此前小米也曾表示MIUI版本和安卓版本没有对应关系,MIUI有着自己的内核与功能演进机制。

  根据小米孙鹏的意思,MIUI7之所以没有基于最新的安卓5.0或者5.1系统,是因为手机芯片厂商不肯升级,MIUI团队并不为此事负责。然而有用户质疑,小米4用的是高通骁龙801处理器,而目前市面上使用骁龙801处理器并升级到了安卓5.0或5.1系统的机型并不在少数,并且也有第三方ROM基于安卓5.0为小米适配,芯片不支持似乎并不能站得住脚。

  对于用户的质疑,孙鹏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复,大家对于此事怎么看?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小米MIUI7安卓芯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