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导上半年赚2000万同比降30%

2015年08月19日01:02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王潇立)曾经的“国产手机第一品牌”波导昨日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财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63万元,同比下降30.45%。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波导共实现销售收入75926.03万元,同比降低3.1%;实现营业利润1305.1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盈利1249.89万元,减少48.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3.19万元,较上一年度减少903.38万元,同比下降30.45%。

  对于利润下滑,波导解释称,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国内手机市场呈现出增速明显放缓、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的竞争格局,而公司自有品牌手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为应对市场竞争格局的新变化,公司在努力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目前集中力量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南美等新兴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竞争形势的恶化,公司在报告期内虽然主营业务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无论是内销还是出口市场,盈利能力都有所下降。

  一度辉煌的国产手机大佬波导,如今在市场上已难觅身影。据了解,2000-2005年是波导手机的“黄金时代”。凭借着价格和渠道优势,波导每年的净利润均接近2.5亿元。然而随着迪信通、国美、苏宁等渠道商介入手机分销体系,波导的价格渠道优势锐减,产品大量积压直接导致了2005年4.7亿元的巨额亏损。

  目前,借助海外市场、贴牌代工等业务支撑,波导立足于老人机,逐步开发智能手机业务,但难现曾经辉煌。2013年,波导股份实现净利润6796万元,其中投资收益为3289万元,手机业务贡献的利润仅为4558万元。海外市场为波导带来超过60%的营业收入,然而利润贡献却不足50%。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波导净利润海外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