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信联盟批准首个大数据标准

2015年08月06日15:5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下午消息,近日,国际电信联盟(ITU)批准了由中国主导制定的ITU-T首个大数据标准——《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需求与能力标准》(编号ITU-T Y.3600)。该标准规范的内容将为ITU-T后续制定大数据系列标准提供基准和参考。

  ITU-T Y.3600标准明确了大数据、大数据即服务等术语的定义及特征,详细描述了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生态系统、需求、应用场景,通过分析在电信、互联网、交通等典型行业应用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案例,提出了标准化的大数据功能需求。

  ITU-T Y.3600标准由中国电信牵头,法国电信、韩国电子技术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制定,历时25个月最终获得批准。同时,中国电信还牵头制定了国际电信联盟《云计算基础设施需求标准》(ITU-T Y.3510)、《IaaS服务功能需求标准》(ITU-T Y.3513)等多项标准,同时正在牵头制定大数据即服务参考架构、云间互联参考架构、桌面即服务参考架构等相关国际标准。(无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国际电信联盟大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