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业首个“无人化工厂”有望在上海诞生

2015年08月04日14:17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网讯 8月4日从上海政府获悉,近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晨兴希姆通自主研发的机器人线交付量与订单量合计已突破50套,国内十大手机通讯制造商多数已采购,年内,随着全厂“机器人大换人”,业内首个“无人化工厂”有望在上海诞生。

  本月,第4代机器人通讯主板自动检测系统即将下线,售价控制在1.25年收回成本。今年以来,珠三角几大制造商纷纷定购沪产做手机的机器人,最多的一次下单达10套,并正在洽谈百套规模的更大单子。

  据悉,新的事业部“晨讯智造”日前刚并购一家重庆机器人喷涂小企业,至此已有8家相关机器人企业,集成到这个智能制造平台上各展所长,让手机通讯制造全流程“机器化”。按计划,晨兴希姆通的二楼检测车间将变为无人线;而一楼贴片车间,生产总线控制系统正掌控近10个品牌的生产设备,每条线加装了多道机器人视觉系统,至少60%岗位将被替换。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手机机器人无人化工场上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