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利润同比增长51%

2015年07月30日14: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消息,诺基亚周四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由于高利润率的软件业务贡献了更多的销售额,诺基亚网络设备业务的盈利能力提升。

  第二季度,诺基亚营收为32亿欧元(约合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亿欧元增长9%(按持续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以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公司该季度营业利润为5.21亿欧元,同比增长51%,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的3.54亿欧元。

  以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计算,诺基亚摊薄每股收益为0.09欧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06欧元。报告的摊薄每股收益为0.09欧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0.01欧元。

  诺基亚网络业务

  诺基亚网络业务的净营收同比增长6%(按持续汇率计算同比下降4%)。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毛利润同比增长12%。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毛利润率从38.1%提升至40.0%,这主要是由于移动宽带业务中软件销售的占比提升,以及全球服务业务的强劲表现。

  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11%。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从11.0%提升至11.5%,这是由于对优化运营效率的持续专注。

  Here地图业务

  Here地图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25%,其中新的车载导航系统授权收入同比增长24%。

  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为2700万欧元。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从0.0%提升至9.3%。

  诺基亚技术业务

  诺基亚技术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31%,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17%。这主要是由于来自当前授权人和新授权人较高的知识产权授权收入,以及非经常性净销售收入。此外同比来看,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受到了运营费用上升的负面影响。(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诺基亚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