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出新招事主险失240万

2015年07月28日02: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通讯员刘栩)协助警方调查诈骗又出了新花招,骗子通过预留的电话号码,使用手机银行将钱转走。昨天,记者从西城警方获悉,李女士近日险些被骗走240万,所幸被银行工作人员和警方及时拦截。

  7月17日,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警察,并称李女士涉嫌刑事案件,需要“协助调查”,并详细地描述了她和她爱人的工作情况,需要李女士到银行开设账户转账。由于是自己名字开户,李女士便放松了警惕。

  据交通银行宣武支行柜员王子罡回忆,当天下午3点,他在为李女士办理240万元“购房贷款”转账的过程中,感觉到李女士的神情紧张,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就故意躲开他,到角落里打电话,而且手机一直处于免提状态。由于涉及金额较大,王子罡故意提高声音问道:“您确认您是购房使用的吗?”李女士突然起身,把王子罡叫到一旁,小声说:“小点声,别让电话那边听见。”王子罡意识到,李女士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即报警。民警到达后,对李女士进行劝导工作,而电话的另一头突然断了线,李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险些受骗。

  据西城公安分局内保支队仲警官介绍,这起案件与以往的电信诈骗案件有所不同,首先,骗子能准确地描述出李女士和其爱人的工作情况,说明李女士的家庭信息可能被泄露。其次,李女士被要求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但预留的电话号码是诈骗分子所提供的号码,诈骗分子就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将钱转走。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手机银行电信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