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11.6%

2015年07月24日08:0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IDC第二季度“全球手机追踪报告”IDC第二季度“全球手机追踪报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了第二季度的“全球手机追踪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72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021亿部增长11.6%,并创下历史第二高纪录。

  IDC指出,由于新兴市场的增长,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仍略高于此前一个季度。不过以所有类型手机来计算,全球手机出货量为4.646亿部,较去年同期的4.663亿部低0.4%。

  IDC手机团队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萨拉(Anthony Scarsella)表示,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并不仅仅是由三星和苹果等厂商的旗舰机驱动,在许多关键市场,廉价手机已成为推动出货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IDC手机研究团队高级研究经理梅丽莎·周(Melissa Chau)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第二季度取得了快速发展,而每个季度都有新品牌进入这一市场。目前IDC在全球范围内追踪了200多个智能手机品牌,其中许多品牌专注于入门级和中端市场,而大部分品牌都只关注某一地区,甚至单一国家市场。

  各厂商数据

  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的厂商依次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联想。

  第二季度,三星仍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者,但也是前五大厂商中出货量同比下降的唯一一家。新款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取得的成绩喜忧参半。Galaxy S6 Edge的供应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由于大幅折扣和推广活动,老款Galaxy手机的销售情况良好。目前,所有人都在关注Galaxy Note 5和传闻中的Galaxy S6 Edge Plus。

  苹果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强劲的第二季度(第三财季),手机出货量达到4750万部。iPhone再次主导中国市场,继第一季度表现强劲之后继续取得了良好的 销售成绩。大屏幕iPhone和中国市场4G网络的快速普及推动了苹果在亚太地区的发展。不过,在中国等逐渐走向成熟的国家和地区,智能手机市场开始饱和。而苹果将于下季度推出型号带“S”的新产品。

  凭借在欧洲和中国国内市场的表现,华为成为了市场第三,出货量同比增长达到48.1%。华为的中高端手机仍在继续取得成功,旗舰级的P8、荣耀系列和 Mate 7在消费类市场和企业市场都取得了有力的增长。华为目前正在关注除欧洲和亚太以外的新市场,最早将于本季度初在美国开售售价250美元的P8 Lite(无锁版)。

  凭借小米Note和红米2等高端和入门级产品,小米继续在中国本土市场取得成功,出货量同比增长29.7%。目前,小米正在开拓印度和东南亚市场,同时加强专利库。小米也在关注亚太地区以外的市场,第一站将是巴西。

  尽管在本土市场面对着小米和华为的激烈竞争,联想仍在这一排名中位居第五。在中国以外,联想也在一些新兴市场,例如印度,取得了成功。联想推出了入门级和中端产品,例如A600和A7000,并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在欧美市场,凭借第二代的Mote E和中低端的Moto G,摩托罗拉品牌仍表现良好。2015年下半年,摩托罗拉将推出第三代Moto X和Moto G。(邱越)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出货量智能手机ID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