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推出下一代网络品牌NovoNet

2015年07月16日14: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下午消息,中国移动在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和GTI亚洲大会期间,正式推出下一代革新网络“NovoNet”,并发布NovoNet2020愿景。

  中国移动表示,希望融合NFV、SDN等新技术,构建一张资源可全局调度、能力可全面开放、容量可弹性伸缩、架构可灵活调整的新一代网络,以适应中国移动数字化服务战略布局的发展需要,为互联网+发展奠定网络基础。

  基于NovoNet发展理念,中国移动称将加快推动NFV开源开放和相关产业发展。在2015年初宣布成立中国移动Open NFV实验室,与首批9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NFV研究和测试。

  在中国移动今日举办的NFV技术研讨会上,·邀请DoCoMo等运营商及惠普、华为、英特尔、中兴等全球NFV上下游企业共同探讨NFV发展策略及最新解决方案,并与首批9家Open NFV实验室合作伙伴作伙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研讨会现场,各大厂商还展出了包括服务器,芯片,虚拟化管理平台,虚拟化网元等丰富的NFV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国移动表示,面向未来,将从顶层设计、标准推动、开源开发等多个层面全面推动NFV/SDN产业发展,积极构建NovoNet试验网,推动NovoNet网络技术和管理成熟。(晨晖)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移动NovoNet网络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