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已获准在印度生产手机

2015年07月15日22:4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间消息,华为今日证实,公司已从印度政府获得一项关于手机制造的关键许可,从而为华为在印度生产手机铺平道路。

  华为19个月前向印度政府提出该申请,公司一位高管周三证实,该申请已经获得印度内政部的批准。当前,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正在极力发展印度的制造业,因此华为进入印度市场也是对该战略的一个极大推动。

  印度手机市场发展迅猛,目前拥有9.75亿手机账户。据汇丰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其中近1.5亿用户使用进口智能手机。在未来四年,该数字将保持26%的年复合增长率。

  华为消费者事业部总裁艾伦·王(Allen Wang)称:“印度是华为的重要海外市场,我们的目标是在三年内跻身三甲之列。”另据华为印度地区发言人称,公司尚未接到印度政府的正式批文。

  虽然仍在等待正式的批文,但华为有望成为在印度市场生产手机的中国首家大厂商,从而弥补国内业务的缓慢增长。小米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上半年的手机销量为3470万部,较去年下半年有所下滑。

  之前,华为已经在印度设立了研发部门,并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生产专供出口的手机。在印度本地设立研发和生产中心有助于华为以低廉的成本将高端功能手机提供给对价格敏感的印度消费者。

  在华为此次获得制造许可前的两个月,印度总理莫迪刚刚访问了中国,希望加强两国间的商业关系。中国驻印度大使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尽管莫迪政府承诺欢迎外国企业到印度投资,但严格的安全审批和签证限制还是影响了投资。

  印度一直是联想等中国公司测试新产品和新战略的试验场。在印度,中国厂商已经开始从三星和本土手机厂商Micromax等更知名的厂商手中赢得了市场份额。

  此外,中国台湾的富士康日前也在一份声明中称,计划2020年前在印度开设10家至12家工厂,并打算在印度生产iPhone手机。(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华为印度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