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谍照再被曝光:还是16GB起步

2015年07月03日23:53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间消息,继之前曝光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下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6S将配备Force Touch压力触控感应屏、更高像素的摄像头和新的高通LTE芯片后,国外媒体9to5Mac今日再次曝光称,iPhone 6S还将配备新的NFC芯片,更少、效率更高的芯片组件,以及新的闪存,最小存储空间仍为16GB。

  NFC升级

NFC升级NFC升级

  上述结论基于9to5Mac今日曝光的一组iPhone 6S内部芯片谍照,以及9to5Mac和国外著名拆解网站ChipWorks的分析。图片显示,iPhone 6S的NFC芯片为NXP 66VP2,而当前的iPhone 6为NXP 65V10。目前还不清楚新的NFC芯片带来哪些改变,但很可能是增加了一个安全单元处理器,以此减少对单独处理器的需要。

  芯片数量减少

  此外,除了逻辑板面积变小之外,图片中iPhone 6S所用的芯片数量也大幅减少。例如,原来逻辑板某部分拥有10个组件,而如今却降至3个。而剩下的一些必要芯片,如闪存和处理器等,将都得益于新的制造工艺。制造工艺越精密,越允许iPhone 6S以更小的空间提供同等强大的功能。

  起步容量仍为16GB

起步容量仍为16GB起步容量仍为16GB

  近期有消息称,iPhone 6S将取消16GB版本,直接从32GB起步,从而解决部分iPhone用户所面临的存储空间问题。但据9to5Mac曝光的谍照显示,iPhone 6S仍以16GB存储空间起步。

  据9to5Mac和ChipWorks分析确认,iPhone 6S里的这颗闪存芯片来自东芝,容量为16GB,制造工艺19纳米工艺。当然也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这个16GB版本仅限测试之用,最后时刻会升级到更大版本,苹果之前曾有过类似做法。

  但苹果营销主管菲利普·席勒(Phil Schiller)近日又曾表示:“越来越多的人用iCloud云服务来存储文档、照片、视频和音乐等内容,对于那些对价格特别敏感的消费者,他们能够适应不需要太多本地存储空间的环境。”这意味着

  16GB版本仍能满足很大一部分用户的需求。

  外观设计

外观设计外观设计

  据一张来自iPhone保护套厂商的设计草图,以及9to5Mac获得的谍照显示,iPhone 6S的外观与iPhone 6基本没有多少变化。根据这张设计草图还可以判定,当前市场上的iPhone 6配件可能完全兼容未来的iPhone 6S。

  设计草图显示iPhone 6S Plus的厚度为7.13毫米,较当前的iPhone 6厚了0.13毫米,而苹果允许的两部iPhone之间的厚度误差为0.2毫米,因此0.13毫米的厚度差可以忽略不计。

  尺寸方面,新的4.7英寸的iPhone 6S在长和宽方面与iPhone 6基本一致。iPhone 6S在长度方面比iPhone 6多出0.16毫米,宽度比iPhone 6多出0.13毫米,误差均在苹果允许范围内。另外,上个月曾有报道称,iPhone 6S因为整合了Force Touch技术导致机身增厚0.1毫米。(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 6S谍照芯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