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2017年取消手机漫游费

2015年06月30日18:3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间消息,欧洲议会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欧盟各国代表周二达成一项初步协议,从2017年6月起取消欧盟28个成员国之间的手机漫游费。

  根据这份协议,届时在欧盟成员国之间旅游的手机用户只需支付与本国同样的话费,而无需支付额外的漫游费。目前这还只是一份初步协议,还需得到欧洲议会和28个成员国政府的正式批准。

  欧盟数字经济专员冈瑟·奥廷格(Guenther Oettinger)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份初步协议是最终取消漫游费的关键。”

  对于取消漫游费的计划,移动运营商此前曾表示,这可能导致他们在本已拥挤的移动服务市场失去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目前,欧盟境内有100多家移动运营商。此外,此举还可能引发价格战,削弱部分欧盟国家的经济。

  但欧盟委员会则表示,漫游费导致用户在出国后关闭其手机。如果他们不担心漫游费,出国旅游时就会更频繁地使用手机,这就会创造更多商机。

  此外,在网络中立这个存在争议的问题上,欧盟计划要求电信运营商平等对待所有互联网流量,只有在应对网络攻击或高峰期时才被允许限速。

  受该消息影响,沃达丰股价今日一度下滑0.3%,Orange下滑0.6%,西班牙电信下滑0.7%,奥地利电信下滑1.3%。

  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ETNO)2013年曾预计,到2020年,取消漫游费可能导致移动运营商的现金流最多减少70亿欧元(约合78亿美元)。(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欧盟漫游费运营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