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旗下公司21.8亿元入股酷派 占股18%

2015年06月28日21:5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晚间消息,酷派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获控股股东Data Dreamland告知,Data Dreamland出售18%股份给乐视网旗下公司Leview Mobile HK Limited。

  公告显示,Data Dreamland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780,38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18.0%),代价为每股股份3.508港元。协议完成后,Data Dreamland在酷派集团的持股将减至881,96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20.3%),而Data Dreamland将不再为控股股东。

  而资料显示,此次Data Dreamland的出售方为Leview Mobile HK Limited。该公司注册于香港,是乐视网旗下公司。

  前不久,业内曾传出消息称Data Dreamland正与独立第三方就前者出售部分酷派集团股权进行磋商,业内认为乐视最有可能成为买家。

  乐视手机刚刚完成4.5亿,估值45亿美金,投资方包括亦庄国际投资、海底捞等。

  分析人士认为,酷派的研发优势、传统制造优势、渠道优势的价值,可以帮助互联网巨头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360旗下的手机品牌奇酷科技前不久刚刚宣布完成对酷派旗下电商品牌大神手机业务的并购。

  360 CEO周鸿祎今日在微信发布一条朋友圈,原文是:“谁在我背后捅刀子试图screw我,我的原则是一定fuck回去。”(文刀)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酷派乐视入股36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