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4G用户达到2亿户 移动宽带用户占比过半

2015年06月25日11:05   飞象网    收藏本文     

  飞象网讯(章芳/文)6月25日消息,据工信部统计,2015年1-5月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净增624.5万户,仅为上年同期的22.9%,受5月当月移动用户数负增长影响,移动用户数回落至12.92亿户。移动电话用户结构继续升级,1-5月,移动宽带(3G/4G)用户累计净增7407.7万户,总数达到6.57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占比提升至50.8%,较上年末提高5.5个百分点。移动宽带用户的高速增长几乎全部由4G用户增长带动,5月4G用户净增2281.6万,总数超过2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占比15.5%。

  数据显示,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达2.06亿户,8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过半。1-5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502万户,总数达到2.06亿户。宽带城市建设继续推动光纤接入的普及,光纤接入FTTH/0用户比上年末净增1764.9万户,比上年同期净增数高57.7%,总数达到8596.5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到41.8%。“宽带中国”战略的加速推进,宽带提速效果日益显著,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总数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到51.0%;20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总数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17.3%,比上年末增加6.9个百分点。

  在电信业务使用情况上,移动电话通话量加速下滑,国内漫游通话量继续保持增长。受移动电话用户的回落和互联网应用的持续冲击,1-5月,全国移动电话通话量同比下滑1.8个百分点,其中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完成11849.1亿分钟,同比下降2.4%,比1-4月降幅扩大0.2个百分点,但与移动电话用户增速差距收窄至5.3个百分点。国内非漫游、国际和港澳台漫游通话时长降幅扩大,同比下降3.1%、4.8%、6.9%,分别比1-4月扩大0.1、0.9和0.5个百分点;国内漫游去话通话时长则保持较快的增长,同比增长3.7%,增速与上月持平。

  移动短信业务量收持续下滑,移动彩信量保持增长态势。1-5月,全国移动短信业务量继续下滑,完成3016.8亿条,同比下降4.1%,比1-4月同比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但比上年同期收窄14.3个百分点。由移动电话用户主动发起的点对点短信量同比下降21.4%,占移动短信业务量的41.3%,比上年同期占比下降9.9个百分点。移动彩信业务量则同比增长1.2%,比1-4月同比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发送总量264亿条。移动短信业务收入完成173.2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下降4.7%。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工信部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