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移动用户月底不办理实名制将移交公安备案

2015年06月24日07:28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6月30日前未完成实名登记的佛山移动手机用户,将移交公安机关备案。为配合全国范围的“黑卡”致力专项行动,佛山市公安局于近日正式发布文件,提醒市民及时进行手机实名制登记。

  笔者从广东移动佛山分公司处了解到,为顺利开展实名登记工作,佛山移动创新模式,利用微信平台功能设置,打造了在线自助登记渠道,微信自助实名登记成为众多的登记渠道中最受欢迎的方式,日均登记量高达6000人。

  陈文娜

  新老客户“实名”入网政企联动治理“黑卡”

  2014年12月18日,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印发《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决定自2015年元旦起,在全国范围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新入网手机用户必须实名,此前未实名老用户办理新业务时将进行实名注册。

  今年2月份起,佛山移动在为用户办理手机入网手续时,便已开始利用专用移动应用程序、与“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联网比对等有效技术措施,核验用户身份信息,实现系统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

  “对登记信息虚假、缺失、不准、不全并且在电信企业通知的期限内未补正信息的用户,依据法律法规和服务协议限制向其提供有关通信服务,并将相关号码资料交公安部门备案。”6月10日,佛山市公安局正式发函,提醒市民及时完成实名登记。

  佛山市公安局同时要求对冒用、伪造、变造证件办理入网手续的用户,通信企业不得为其提供服务,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黑卡”,通信企业要配合公安部门查询使用人身份信息,“无法查询到身份信息的,需及时将情况反映给公安机关。”佛山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创新登记渠道更便民日均6000名用户自助完成实名登记

  实际上,为完成《方案》提出的实名制工作任务,佛山移动经过前期的设备配置和技术调试后,在5月底推出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实名登记活动。

  佛山移动关于实名登记的公告显示,未实名登记的佛山移动用户须在2015年6月30日前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佛山各区沟通100营业厅、移动代办网点进行实名补登记,或通过关注“佛山移动”微信办理补登记。

  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官方网站、营业厅等传播渠道,对于2013年9月1日前入网的未实名老用户(含没有登记信息或登记信息不全的),在其办理新业务、更换移动电话卡时依法要求其进行补登记,并利用话费积分奖励等方式积极主动引导其进行补登记。

  为方便客户,佛山移动及时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用户自助实名登记模块,用户关注“佛山移动官方微信”并进入主界面后,只需简单几步,即可完成实名登记操作。

  由于微信平台办理实名登记的步骤简单快捷,深受用户欢迎,除了在服务厅、社会渠道、官网、官微大力宣传以外,已办理实名登记的用户也通过微信朋友圈及时告知身边的家人及朋友,该模块自上线推广以来,平均每天6000位客户通过微信完成了自助实名登记。

  知多

  1.什么是“黑卡”?

  指未进行实名登记并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实施通讯信息诈骗、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移动电话卡(含无线上网卡)。

  2.哪里可以办理实名制?

  渠道1:佛山移动官方微信

  为方便客户,佛山移动推出客户自助实名登记模块,客户登录佛山移动官方微信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完成实名登记。

  渠道2:已张贴移动标识牌的合作门店

  2015年6月30日前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已张贴移动标识牌的合作门店进行实名补登记。

  渠道3:佛山移动服务厅

  2015年6月30日前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佛山各区沟通100营业厅进行实名补登记。

  3.怎样通过微信办理实名登记?

  关注“佛山移动”公众号并进入主界面→点击“实名登记”→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输入系统发送至手机短信的验证码→上传身份证→确认办理。

  小贴士

  1.请确保上传的身份证图片是真实有效并在有效期内。

  2.微信实名登记过程中,需上传图像等大流量数据,建议在wifi环境下操作。

  3.如无法确认自己的手机号码是否已登记,亦可登录“佛山移动”公众号,按照上述流程输入手机号码,如已登记,系统将自动回复“您的号码已登记,无需重复登记”字样。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佛山实名登记中国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